兖矿能源(SH:60018823年报交流20240331

发布于: 修改于: 雪球转发:11回复:23喜欢:48

2024年03月31日 16:54

发言人1 00:00

欢迎参加国海能源、兖矿能源2023年报解读交流。目前所有参会者均处于静音状态,下面开始播报免责声明。免责声明,播报完毕后,主持人可直接开始发言,谢谢。

发言人2 00:12

本次电话会议仅供符合国海证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客户以及受邀客户使用。会议嘉宾的观点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国海证券的观点,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会议严禁录音或转发,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国海证券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在任何情况下,国海证券及其员工对使用本次会议信息或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主讲嘉宾提示,本次会议中应避免传播尚未公开的内幕信息、诋毁同行的言论,确保会议内容合法合规。

发言人3 00:53

好的,各位投资者朋友啊,大家下午好。我是国海证券能源开展行业主席分析师陈晨。欢迎大家来到我们这个线上电话会议。今天的话是很容易邀请邀请到盐矿那边的董秘黄总和证券部部长沈总来和大家进行一个线上交流。眼影的话上周的话也是披露了20年这个年实现规模净利润的话是有201个亿,那规模就规模口径的这个分红率的话是超过55%,分红总额的话应该是超过110亿了。然后这个A股的一个股息率的话是有6.5%,港股的股息率是有10%,应该说这个业绩表现的话还是非常不错的那我们今天的话这个会议的话主要是分两个环节。

发言人3 01:32

第一个环节的话就是先请这个银行的领导简单说一下这个公司一些情况。后面的话我们再进行一个线上一个问答环节,谢谢。行,今天把时间的话交给张老师这边。

发言人3 01:52

黄总黄总黄总对他私下先交这个。好。

发言人4 01:56

谢谢很感谢来大家来今天周末了参加下午的这个交流。也感谢陈陈陈总来来组织今天的这个交流会。我们这边在线上的,我是兖矿的董事会秘书黄秀龙。今天在线上的我的同事,还有财务管理部的于部长俞强,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张晓宇,方式。

发言人4 02:33

这样我先向大家简要的汇报一下我们二三年的经主要的经营情况,还有24年公司的经营计划。第一个是二三年的经营,公司2023年实现了净利润是201亿元,应该说2023年整个的行情煤价比此前还是有比较大的回落的。基于这种情况,公司也采取了一系列一个精准的控本降费的措施,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也比较大幅度的对冲了煤炭价格下滑带来的影响。最终公司实现了净利润是201亿元,也是有史以来公司第二高的业绩水平。

发言人4 03:39

好,第二点就是公司的煤炭产量实现了1.3 2亿吨商品煤产量,与2022年相比基本上保持了稳定这个态势。实现了化工品的产量是860万吨,达到了历史的一个新高度。另外公司的营业收入是1500亿元,收入这个方面比22年有比较大的收缩。主要的影响因素一个是煤炭价格下滑导致的。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是公司针对性的缩减了贸易业务。此前我们开展一些贸易这方面的业务一个是在通过大宗的这种贸易方式能够获得一些利润,另外也是出于维护这些客户,获得更好销售的需要。但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趋势下,利润不确定性比较大。所以这个公司更多的在这个方面进行了策略性的缩减,把更多的精力和资金集中在公司的主业和实体经济上。

发言人4 05:19

第二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一下二三年公司的利润分配情况。按照公司的章程规定以及此前向市场上做出的利润分出眼眶是按照A股中国会计准则和H股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两个准则来编制。净利润按照之前按照政策,是,以孰低的这个净利润为基数,扣除10%法定公积金,这个法定储备以后,剩余的净利润按照60%将,分配现金股利,如果今年二三年,公司的H股的净利润比A股的要小,如果是按照政策分配来进行计算的话,公司英英派发现金。1.30元每股,为了进一步回报广大投资者,兖矿能源又有坚持高配息的这个政策,还是要和广大投资者实现价值证明我们在最终决定是按照1.49元每股来进行分配现金股息。1.49元每股相当于H股分配准则,能占到扣除法定后净利润的70%,占A股净利润60%。

发言人4 07:05

以后公司也会坚持高比例现金分红,以更好的使咱们投资者有更好的投资回报。第三个方面就是向大家汇报一下2024年公司的生产经营计划。按照第一个是产量方面,按照公司目前排定的生产计划,2024年公司商品煤产量计划是1.4亿吨,同比2023年实际产量的话,预计有800到1000万吨的增量。其中境内大概增量300到400万吨,境外这个澳洲基地增量大概在400到500万吨,这个区间化工品会比2023年基本保持稳定。另外就是公司的资本性开支计划,现在排定了197亿元。其中有一半是用于现有矿井维持正常运转一个维检费,安全费用等相关的一些支出。另外有一半我们会投向在新疆、内蒙、陕西一些在建的煤矿项目,以及部分化工项目演练拓展提高附加值的这种化工项目。

发言人4 08:49

第四个方面也是想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对今年煤炭市场还有煤炭价格的一些判断。最近这一个月市场煤价格仍然还是一个下滑的这么一个态势但是在最近这一周已经出现了企稳这个特征,我们判断目前仍然就是一个筑底的这个过程。未来在234季度,随着中国经济一些措施的落地,以及电力还有煤炭消费都是在增长的。但是我们今年预计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煤炭供应这个方面空间增长是非常有限的,甚至有可能出现收缩。所以总体上判断,下半年的情况肯定会比上半年好。经过当前一个筑底的阶段以后,煤价应该会有回升的这么一种趋势。我们基于这个供需关系,公司认为在今年或者是一直到明年,这个供应没有弹性,需求还是在增长。所以我们判断这个价格仍然还会有比较好的利润空间,仍然还会在从历史这个价格来看,还会在中高位,维持在中高位,部分时段会有大幅的波动,是这么一个判断。陈总我就先给大家汇报简要的汇报几点,还可以进行具体的交流。

发言人3 10:53

好的,好,谢谢黄总。感谢王总从2023年这个公司经营情况,包括2023年这个不红,2024年生产经营的计划,这三方面的话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情况。我就先问大家可能比较关注的,就是刚刚黄总也提到了,咱们的话2024年计划商品煤这样一个生产量是1.4亿吨,是增了有800到1000万吨这样的量。刚刚您提到澳洲这块应该会增个400到500万吨,然后境内的话是增加个300到400万吨。澳洲这块应该是比较好理解的。然后境内这块的一个增量的话,想问一下这个有具体的一个来源吗?张总。

发言人4 11:31

从目前的计划上来看,24年对会有境内会有三四百万吨的增量,主要还是在内蒙区域这有两个矿井,目前还没有达到核定产能。按照目前的情况,应该是25年能够达到核定,24年还有一个一个持续爬坡提升的过程。这样的话就是营盘壕还有十拉乌素,这两个矿井会有所增长。另外就是去年其实这个转龙湾,这个矿井也是千万吨级煤矿,去年在这个案件形势比较严峻,这种情况下吧,包括地址这方面的问题影响,也比核定产能还有差差不多100万吨这个左右。这样的话主要还是在内蒙这个增量。

发言人4 12:44

另外补充一点,就是再看25年的话,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25年增长的在陕蒙区域以及新疆境内的这个产能的释放会更加的明显。包括山东的万福,新疆的五彩湾都会陆续的投产。内蒙的十大乌苏和硬盘豪也会达到设计产能,总体上是这么个情况。陈总。

发言人3 13:22

明白,咱们这块目前的话两个煤矿项目,就两个煤矿在建项目,一个是旺福,还有一个是五彩湾这个路线矿是吧?刚刚您也提到,2025年的话,这块会有一些增量,会有增量。就是这两块的话,这两个矿井在2025年的话,您预计大概能够增加多少这个增量?

发言人4 13:44

万福它是180万吨的焦煤焦煤矿,24年年底能够建成,基本上按正常的框架矿井的生产来进行大概的推算的话,25年能够差不多能够达到100万吨以上。新矿井它也有一个逐步达产的一个过程。万福这边在山东包括建设,组织管理这个方面问题都是比较都都没有问题,应该有100万吨以上。

发言人4 14:30

另外五五彩湾,它是24年会完成表土层剥离,25年能够建成。这个矿是1000万吨。预计到25年目前来看计划的话可以按照差不多一半这个产量来进行预测,就是5五六百万这样的水平。

发言人3 14:59

明白。那25年的话,在考虑到银邦豪和石拉乌素这块产能利用率还能再提升,可能还会再增加个两三百万吨。那这样子来看的话,25年可能就是说咱们增量的话,有大数能看到1000万吨是吧?可以这么预期吗?黄总。

发言人4 15:15

目前这样来目前这样来看的话,应该是这么一个趋势。因为这个25年的这个目前按建设进度情况来看,我们是这样来安排。但是中间还是涉及到有一些就涉及到政府审批、验收这种建设项目,仍然还有不确定性。但是目前所有的这些工作推荐都是按照程序,按照节奏都是比较正常的。

发言人3 15:53

明白,确实是25年的话,这块咱们这块相比24年的话,会有一个明显增量。黄总就是我看到咱们的那披露这个鲁西矿业这块的话,产能是2000万吨,但产量的话也就是1000万吨出头,产能利用率的话可能只有50%多一点。我想问一下,就这一块的话,它产能利用率比较低这个它主要因素,以及后面的话它这块产能的话是否能够达到一个满场?这个矿的话,这个矿业公司能不能给介绍一下?

发言人4 16:22

我们从这个鲁西目前下面有七个矿井,这七个矿井应该说都是之前正在生产的成熟型的矿井,开采年限也都有一定的年数了。在公司是二三年收购的,其实在20年之前,这个鲁西他的产能是达到达到过核定的,也就是这些矿井都按核定生产能力,进行过生产,主要是有1800到2000万吨的这么一个,产量水平。后来,因为山东省内有一些埋藏,埋深比较深的一个矿井出过安全事故。当时,应该是在,19年到20年这个区间,山东省内就下发了一个山东省自己的全省的这么一个规定。国家是规定1200米你真的资源就是不再开采,涉及到安全一系列的这些影响因素,包括技术难度。

发言人4 17:42

山东省的目前的规定比全国的更严格。他在当时出台了1000米以深矿井资源就限制开采,所以对这些矿井的这些生产都产生了多多少少的影响。因为这个些矿井它主要还是焦煤资源,焦煤资源就埋藏就比较深一些。这些有啊不到1000米的资源,也有1000米以深的资源。原来是正常开采的,现在都受到了一些限制,是这么个情况。但是目前我们判断这种限制开采这种政策有松动的迹象。

发言人4 18:28

一共是第一个是在22年在22年的12月份12月底,当时山东省一共有十几个厅局联合下发了一个意见。基于目前山东极度全美,还是要释放这个优势产能。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在今年,目前经过申请,目前已经确定了两个试点矿井来开采全民一身,现在这项工作正在推进,试点符合要求之后未来可以进行推广,目前还是这么一个正在刚刚启动一个试点工程的工作。

发言人4 19:23

从山东省的整个经济用煤来讲,全省一年的煤炭消耗量其实是在4亿吨左右,但是全省的煤炭产量只有8500万吨,每年大概有三亿多吨的煤要从其他省份购买,调入。如果是本身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能源保障。所以说现在这种限制开采的这种政策客观的来讲应该也不应该长期的持续,就这样。

发言人3 20:09

明白,好的,黄总看到咱们去年也就是2023年的话,收购集团两个矿,一个是鲁西,还有一个新疆能化。鲁西矿业的话这块利润是有,我看到年报里面是有公布的,想问一下去年的话这个新能源本年化的话是赚了多少钱?净利润是多少?

发言人4 20:27

这两个其实都有,应该是这两个一共是都是一一共是二十多亿。22 2 20 22 10亿多点。

发言人3 20:44

就是考虑了这个51%的权益之后,这两个框贡献的权益。

发言人4 20:50

这个利润他百分之百的整个这两个我们合并了有11亿。

发言人3 21:00

对,就是看到是鲁西化工,鲁西矿业是有的。新疆的话好像也没有看到,所以就。

发言人4 21:09

问一下新疆能化的他的这个呃两个矿区,有一个矿区的主力矿井在去年1到10月份没有生产,当时那个硫磺沟煤矿,在我们收购之前,我们是930那个六月份完成的,收购,股东会流程,九月份实施的交割,这个矿井他在一月份当时有一个安全事故,停产,又正好赶上当时,案件形势,比较严峻,区延审批流程相应来讲比较缓慢,导致1到10月份没有产量。

发言人3 22:04

明白,就这两个公司的话,合计起来应该是有二十多亿个亿是吧?

发言人4 22:08

对。

发言人3 22:10

那这个大头看来还是鲁迅矿业。

发言人4 22:14

现金。现在是鲁西矿业,就像刚才说的那个25年的时候新疆能化也会有比较好的体现。

发言人3 22:29

这资料的话看新疆那边。

发言人3 22:38

明白,黄总。黄总再请教一个问题,就是咱们的话去年也是收购了内蒙这块一个探矿权,是吧?就护林河矿区的一套探矿权,这块也是增加了咱们很多的资源储量。这一块的话,就目前来看的话,这个具体进展是什么样子以及咱们的话拿这个资源这个目的是什么?因为这块确实还是比较早期这个也他这个目前的话就是只是一块资源,是吧?就是想请您解读一下这方面的。

发言人4 23:06

去年我们37亿元竞标这个霍林河,一号井,它的资源量是10亿吨。这个矿井我们当时进行并购主要两个方面,一个是它距离内蒙古矿业就我们的一个子公司下属的合作项目,一个铝材项目,比较接近,距离很近。这个矿井是规划是500万吨,至少是500万吨的这个矿。而那个理财项目,煤炭需求量就在三四百万中,我们当时是一个,能够起到协同作用,这是一个方面。

发言人4 24:04

第二个方面就是霍林和这个一号井在竞标之前,已经有一家单位在负责他的前期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征地前期报批等相关的手续。这个矿井建设相应来讲会快一点,虽然我们获取的晚,在整个内蒙之前公司已经有嘎鲁图留三个单。这两个矿在开展前期的这两个矿权在开展前期的资源报备,矿井建设的前期审批。但是霍林河虽然买的比较晚,但是他应该进度会比另外两个框要更快的。之前已经开展了很多前期的工作,预计会在28年,27年28年这个时间差不多能建成,是这么个进度。

发言人3 25:18

明白,好,谢谢黄总。那我就先问这些,马上到会议室室播报一下,看看线上投资者有没有提问。好,谢谢。

发言人2 25:26

再弄一下我去。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先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

发言人1 26:04

下面有请尾号4500的参会者进行提问,请发言,谢谢。

发言人3 26:14

那。

发言人5 26:18

领导您好,请问可以听到我声音吗?

发言人6 26:21

可以。

发言人5 26:23

好,谢谢领导。领导,我就也想请教几个小问题。第一个也是刚才咱们黄总也讲到,咱们二三年就包括四季度以来,二三年四季度以来贸易煤的量可能存在一些压减。然后怎么咱们展望一下24年的一个贸易量的一个情况。

发言人6 26:41

是这样的,如果这个整的整个大的趋势,刚才黄总也讲到了,就是说大宗商品的这个价格还是持续在现在的水平的话,那么24年应该还维持现在的一个情况。当然也不排除说是如果这个盈利好转了,那么我们为了客客户为了盈利,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还是会多做一点。但是现在目前看的话,目前来展望的话就是这瓶。

发言人5 27:16

明白,领导,那咱们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就是咱们一季度整个贸易的情况,其实和二三年四季度的情况差不多。

发言人7 27:28

他会和一季度,会和2023年度一个全年的那么个水平可能会差不多。他不会像四季度这么单季度,他他不会,他没有什么可比性的。

发言人5 27:44

明白明白明白,谢谢领导,我明白了。然后我想问一下,因为咱们澳洲今年的话也有个四五百万吨增量,就想问一下今年一季度以来整个一个新生产情况。

发言人4 28:02

点击记录以来还是保持比较稳定的。目前数据三月份最终的数据还没看到,1到2112月份还是维持了去年三四季度的水平。

发言人5 28:22

明白,好,然后是咱们这个,因为咱们集团有这个3亿吨的这样一个目标,然后能不能请领导就大致帮我们拆解一下,大概分区域的,就当前的一个产能情况应该大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因为大数应该在1.6亿吨左右这样一个水平。就是一个分区的情况是怎样子,以及未来就实现3亿吨的话,就是在哪些区域有一个增量的空间,能麻烦领导大致帮我们讲解一下吗?谢谢。

发言人4 28:51

对整个商业专业我们的目标现在来看都在稳步的推进。实现这个目标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也比较有信心。3亿吨我们是一个原煤产量的一个概念,之前在二三年,公司商品煤是1.1.3 2亿吨。在按照原来的口径来看的话,已经达到1.6到1.7亿吨的这个规模。

发言人4 29:21

发言人4 30:54

发言人5 32:44

发言人4 33:11

发言人4 33:48

发言人4 34:40

发言人4 35:39

发言人5 36:48

明白,谢谢领导。然后最后想请教一个小问题,就是我观察到就咱们四季度一个资产煤的成本可能出现一定下滑,这部分原因是主要是是什么?然后以及说咱们假如像24年的话,全年成本和同比二三年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发言人7 37:06

发言人5 38:31

明白,谢谢领导,我这边没有其他问题了,再次感谢领导。

发言人1 38:40

下面是来自网络端的文字问题。它的问题是公司有吸附在校1000亿元,财务费用仍有40亿元,如何平衡公司产能扩张与控制有息负债?烦请领导回答一下,谢谢。

发言人7 39:02

我们公司大家都都从公司的这个年报里面看到,我们这就是近几年可能扩张的确实是这个力度还是蛮大的。所以公司的有些负债的规模也在升高。但是根据我们现在这个,2024年的我们我们的初步的测算,公司由于现在这个煤矿在建,这在产的煤矿效益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发言人7 39:43

我们能根据这个现金流,以2023年为例,我们这个经营现金流初步预计就是能能在三百多到400亿这个之间。根据我们这个现金流,现金的流入是支付在这个支付资本性开支和日常的经营活动,还有这个股权投资,还有这个资本性开支方面,现金流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同时,公司的这个。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也是都是十分充足的。如果是有就大的股权投资的话,我们资金安全这方面也没有任何问题。我们都有我公司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都是多种多样的。同时公司由于这个融资成本也是远低于,这个市场的资金成本的。谢谢。

发言人1 41:00

好的,谢谢领导的回答。下面一个文字问题的话是2024年动力煤长协量具体多少?公司交煤长协机制以及调价机制,烦请领导回答一下,谢谢。

发言人4 41:18

我们公司在2024年,今年签订的长协煤相应比2023年度下降了220万吨这个水平。从具体签订的情况来看,山东这个区域比去年大概下降了80万吨。目前是签订了1100 1180万吨这个量。咱们那边比去年那也是有所回落。山东那边现在大数是签订了2000 2200多万吨,这是电煤这一部分。另外就是焦煤,焦煤我们基本上都是市场化销售,就是按照现货来进行销售,没有签全年的这种合同。好,谢谢。

发言人2 42:43

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大家好,如需提问电话端的参会者,请向话机上的星号键再按数字一。网络端的参会者,您可以在直播间互动区域内文字提问,或点击旁边的举手按钮申请语音提问,谢谢。

发言人3 43:23

暂时没有提问了,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看黄总有什么需要总结和指示的。

发言人4 43:36

最后再向大家简要的汇报一下,我们公司的目前未来的发展路径还有规划都比较清晰了。之前像公开的各个产业的这种发展,目前都在稳步的推进,效果还是都符合预期的。今后应该从至少从煤炭从主业这个角度来讲,产能产量都会有持续的提升,25年应该会比24年更好,这是一个方面。第二就是对于目前的煤炭价格来看,虽然比此前22年和二三年有所回落,但是仍然还是属于历史的比较好的价位。对于矿业来讲,这个利润空间还是比较稳定,会有比较好的收益。第三公司也会始终坚持高分配,高比例分红这一个理念。这个理念在从控股股东到兖矿能源这两级,我们两级公司现在非常一致,就是要价值共享,实现所有投资者的共赢,这是我们从上市以来,一直坚持现金分红,到目前随着公司经经济效益的向好,相应的这个派息政策还会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更好的回报投资者。就总结到这,也欢迎大家到公司来进行现场调研,平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电话进行交流。好好,谢谢。

发言人3 45:49

大家好好好,谢谢黄总,谢谢黄总,也谢谢远方的各位领导。行,要不我们今天会议的话先到此为止。好,也感谢新浪投资者,我们今天会议到此结束。好,谢谢大家。

发言人4 46:01

谢谢。

发言人3 46:02

好,黄总再见好,谢谢。

精彩讨论

民间小股民04-02 20:01

$兖矿能源(01171)$ 感谢分享,公司管理层确实不错,非常厚道,等煤价企稳回升,股价也就企稳了!$兖矿能源(SH600188)$

头铁放长线04-03 10:17

很满意,为兖矿管理层点赞$兖矿能源(SH600188)$

清兰雅04-03 00:12

还是社保基金厉害,12月份几乎跑光了,投资的顶级机构还是社保啊!

扯淡的世界04-02 23:10

感谢分享

语润凡心04-02 21:58

谢谢分享,看到今年800-1000吨的增量,明年也有1000吨的增量,满意了。

全部讨论

04-02 20:01

$兖矿能源(01171)$ 感谢分享,公司管理层确实不错,非常厚道,等煤价企稳回升,股价也就企稳了!$兖矿能源(SH600188)$

04-02 23:10

感谢分享

04-03 10:17

很满意,为兖矿管理层点赞$兖矿能源(SH600188)$

04-03 00:12

还是社保基金厉害,12月份几乎跑光了,投资的顶级机构还是社保啊!

04-02 21:58

谢谢分享,看到今年800-1000吨的增量,明年也有1000吨的增量,满意了。

兖矿能源23年报交流

04-05 13:17

04-03 16:28

2024年资本性开支计划,现在排定了197亿元。其中有一半是用于现有矿井维持正常运转一个维检费,安全费用等相关的一些支出。
今年预计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煤炭供应这个方面空间增长是非常有限的,甚至有可能出现收缩。所以总体上判断,下半年的情况肯定会比上半年好。经过当前一个筑底的阶段以后,煤价应该会有回升的这么一种趋势。我们基于这个供需关系,公司认为在今年或者是一直到明年,这个供应没有弹性,需求还是在增长。24年境内会有三四百万吨的增量,主要还是在内蒙区域这有两个矿井,目前还没有达到核定产能。按照目前的情况,应该是25年能够达到核定,24年还有一个一个持续爬坡提升的过程。这样的话就是营盘壕还有石拉乌素,这两个矿井会有所增长。另外就是去年其实这个转龙湾,这个矿井也是千万吨级煤矿,去年在这个安全形势比较严峻,这种情况下吧,包括地址这方面的问题影响,也比核定产能还有差差不多100万吨这个左右。
万福它是180万吨的焦煤焦煤矿,24年年底能够建成,基本上按正常的框架矿井的生产来进行大概的推算的话,25年能够差不多能够达到100万吨以上。另外五五彩湾,它是24年会完成表土层剥离,25年能够建成。这个矿是1000万吨。预计到25年目前来看计划的话可以按照差不多一半这个产量来进行预测,就是5五六百万这样的水平。那25年的话,再考虑到营盘壕和石拉乌素这块产能利用率还能再提升,可能还会再增加个两三百万吨。那这样子来看的话,25年可能就是说咱们增量的话,有大数能看到1000万吨是吧?

04-03 14:25

04-03 13:52

谢谢分享